今天還沒踏進公司就在公司外面遇到老闆大人

老闆大人問馬鈴薯飲食計畫進行的如何?

其實馬鈴薯本來不太想說自己到底有沒有瘦,因為我覺得大家一定不會相信。

(因為馬鈴薯自己到現在還是有點懷疑@@)

馬鈴薯還問:一定要說嗎?

老闆大人說:當然阿。

馬鈴薯心虛的回答:掉了2.6公斤(我也不知道我幹嘛要心虛)

重點是我覺得老闆大人的反應比我還驚訝。

進到公司後說給副主編聽,副主編也同樣很驚訝!

還說她也要試試看!(不過我真的覺得副主編不能再瘦了,我怕她會被風吹走或者是昏倒)

 

2月17  第九天

早餐:高纖無糖豆漿

        我發現高纖無糖豆漿真是我的好朋友!

午餐:陽春麵+燙青菜+小菜......

        吃飯的時候大家在聊天,

        問馬鈴薯這項計畫會進行多久?馬鈴薯回答:「3個禮拜」。

        馬鈴薯發現自己能執行這項計劃的最大關鍵,就是不必「忍耐」

        雖然偶爾會遇到誘惑,不過基本上因為我每餐能吃飽,又不容易有飢餓感。

        加上我的味蕾記憶消失得又很快,所以馬鈴薯現在不會主動想吃垃圾食物!

        既然不會主動想吃,也就沒有忍耐難熬的問題了!

 

        不過下午的時候,看到老闆大人在發送餅乾,

        他刻意避開發給馬鈴薯餅乾.....

        以前馬鈴薯明明都可以拿到最多的點心 

 

晚餐:小番茄烤吐司配上黃芥末醬+好幾顆草莓

        黃芥末醬是個好物!

        是馬鈴薯特地買回來的。

        因為黃芥末本身是無脂肪、無熱量的!

        除非是法式蜂蜜芥末醬有另外添加糖與蜂蜜,

        這種芥末醬才會有熱量。

        所以對於常吃麵包的我來說,有了黃芥末當我的同伴真是太好了!

        黃芥末,從今天起我們就是同伴了,請多指教!(我自言自語的症狀有更嚴重的傾向)

 

2月18日   第十天

早餐:今天不太想吃早餐。

午餐:陽春麵+燙青菜+小菜

       最近大家發現這家麵店的東西都不錯吃, 所以很常來。

       回到辦公室的時候,老闆娘也來看看馬鈴薯的成果如何,

       還有提醒我要搭配運動,才能雕塑身材。

       (不過我真的覺得好累,而且一個禮拜前我是個對瘦身絕望的女人,

        現在突然還要想到雕塑身材這件事,馬鈴薯實在不是這麼勤勞的人)

       但是副主編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瘦下來之後要是不運動,

       全身會變得鬆‧垮!

       我這輩子唯一的堅持就是皮膚保養了(這是馬鈴薯的另一個人生之謎)

       我絕對不會允許皮膚變鬆垮!

       所以我回到家馬上把在韓國買的身體乳液搬出來,加‧強‧按‧摩!

       (謎之音:馬鈴薯妳搞錯方向了吧,大家明明就是跟妳說要運動!)

      

       回來辦公室發現桌上多了一塊餅乾,還有同事補發給大家的情人節金莎巧克力。

       馬鈴薯下班的時候默默的把它裝進袋子裡要帶回家,我是真的打算給我老妹吃的。

       不過有一個人不太相信馬鈴薯,覺得馬鈴薯應該會自己吃掉!(我真的沒吃啦!)

 

晚餐:本來是想煮煮看新買來的燕麥片,但是突然覺得好想睡,沒吃晚餐我就睡死了。

        今天也很順利的度過。

 

2月19日  第十一天        

早餐:睡起來已經有點晚了,乾脆來煮中餐好了。

中餐:蔬菜咖哩

        今天中餐的材料我先請老媽幫我買回來了。

 

        材料有:洋蔥、馬鈴薯(但是它不是低GI蔬菜)、南瓜(我們家吃南瓜不去皮的)、

                   咖哩粉或咖哩塊

 

        做法:

        1.我喜歡把洋蔥切成超碎,炒成有點焦糖色的洋蔥泥,這樣會跑出超有層次的甜味。

        2.蔬菜切塊丟進鍋跟洋蔥泥一起拌炒,然後也把咖哩粉或咖哩塊丟進去繼續炒。 

        3.加入足夠的水稍微蓋過材料繼續燉煮。

        4.滾了之後可以視自己的口味加調味料,然後繼續燉煮,等胡蘿蔔也軟了就差不多了。

        5.用咖哩粉的人要在這時候調太白粉水勾芡。

       今天的中餐就是半碗白飯加上蔬菜咖哩,今天的南瓜好甜好好吃,開心

 

晚餐:蔬菜味噌湯+蔬菜咖哩+橘子一顆+幾顆草莓

        馬鈴薯真的很愛味噌湯,尤其又看了《味噌之書》,

        知道對吃素的人來說,味噌更是超讚的維生素B群的攝取來源。

        所以吃素的人可以多食用味噌。

        因為我已經先喝掉一碗滿滿蔬菜的味噌湯,肚子已經有點飽足感了,

        所以只吃掉蔬菜咖哩的料,沒有配上白飯。

        

 今天晚上我再度站上去體重計,

 因為我想知道掉了2.6公斤是不是一場意外,

 或者單純是書展期間累到了。

 結果......80.4公斤,

 從2月9日到今天2月19日,剛好整整掉了4公斤!(如果馬鈴薯是在做夢的話麻煩有人把我打醒)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