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的瘦身計畫即將要邁入第三週了,

馬鈴薯自己都不敢置信,

原來要實施書中的飲食計畫會那麼容易!

 

2月20 第十二天

早餐咖啡+法國大蒜麵包夾烤番茄

       如果是在休假日,

       馬鈴薯就還蠻習慣早上悠哉的磨咖啡豆、一邊烤麵包,

       然後手沖一壺咖啡。(老實說馬鈴薯也搞不清楚自己怎麼可以過得那麼悠哉。) 

       今日的咖啡豆是淺焙的「衣索匹亞 日曬利姆G3」,

       是我喜歡的花香、帶有很棒甜感的一支咖啡豆!(很像龍眼蜜的甜感)

       然後馬鈴薯也大量使用我的新歡──「黃芥末醬」淋在麵包上,

       總之一頓早餐搞得很像在吃brunch

       邊吃的時候邊跟外公聊天,

       這也是第一次我跟外公說我開始吃素了,而且也開始瘦下來了!

       外公的反應是全家裡最正面的了,他認為這樣做很好,而且認為我早就該要瘦下來!

       (馬鈴薯OS:原來外公早就希望馬鈴薯瘦下來,但是馬鈴薯偏偏毫無自覺)

 

午餐:出門去參加金石堂信義店《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的新書發表會,

        加上早餐比較晚吃,午餐就沒吃哩!

        不過這叫人算不如天算嗎?還是上帝給我的考驗?(謎之音:妳最近跟上帝很熟喔?)

        在今天之前我從來就沒去過鼎泰豐,偏偏金石堂信義店就在鼎泰豐隔壁!!!

        大家說說看阿,這是安怎?!

 

晚餐:「蔬菜咖哩」+「燙菠菜」

         咖哩果然煮得太多了,只好繼續吃。

         另外老媽幫我在準備一盤燙菠菜,

         這幾天都吃得很飽!

       

2月21日 第十三天

馬鈴薯一早起床前就做了怪夢!

夢到馬鈴薯正在不停的在吃肉!

而且吃完後才發現:「阿,我剛剛吃的是肉啦!我的實驗被我自己毀了啦,怎麼辦?」

馬鈴薯在夢裡非常的慌亂,(好吧,馬鈴薯知道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一直很慌亂。)

然後就驚醒了=      =

這時想起佛洛伊德的《冰山理論》:「人平常有意識的部分就像冰山露出在水面上的一小角,

但是冰山的大部分都是沉在水面下,沉在水面下的部分就是人的潛意識。」

好吧,所以馬鈴薯自動承認前一晚看到一個網友寫的豬排茶泡飯的食記讓我很心動!

明明就自己貪吃還講什麼佛洛伊德的理論(毆飛)

 

早餐:「高纖無糖豆漿」

            跟豬排茶泡飯差好多阿......

        不過改天早餐吃茶泡飯應該挺不錯的!

 

        星期一上午是柿子文化的開會時間,

        會議一開始老闆大人就說:「我們先給馬鈴薯掌聲鼓勵,她已經瘦下來4公斤了!」

        當大家鼓掌的的時候,

        馬鈴薯誤以為我現在是在什麼直銷大會的現場嗎?

        我好像要達成業績要晉升成藍鑽會員了

 

午餐:陽春麵+燙青菜+小菜

        因為怕纖維質攝取不夠,

        所以特別叫了兩盤燙青菜大家一起吃。

 

晚餐:「菇菇泡菜麵」+「炒白花椰菜」 

            今天還沒回到家肚子就好餓,

        老媽動作非常迅速地幫我煮好麵了,

        放了大量菇類、我們家獨門的韓式泡菜、海帶芽,

        這種煮法真的很不錯喔,快速又可以攝取到足夠的蔬菜!

 

2月22日  第十四天

......馬鈴薯又做惡夢了,

這次是夢到我在吃魚肉,

而且還夢到我養的河豚死掉了

馬鈴薯不會再扯佛洛伊德了的冰山理論了,

我知道是因為昨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

新聞介紹了一家日本料理的海鮮丼,撲滿了肥滋滋的鮭魚跟鮮甜的海膽!

也不過就這樣而已我睡覺就會夢到,

那馬鈴薯怎麼都不會夢到什麼大樂透的號碼阿!


早餐:「高纖無糖豆漿」

             馬鈴薯覺得差不多該換了,

        我好像也不太想再看到它了......(默)

 

午餐:「石鍋野菜拌飯」

             今天小小的奢侈一下,點了石鍋拌飯!

         馬鈴薯最喜歡鍋巴了,

         那才是石鍋拌飯的精髓阿!

 

           下午有老闆娘煮的好喝甜湯,

         偏偏馬鈴薯只能喝一點點嘗嘗味道(而且還是稀釋過的)

         馬鈴薯覺得可能要在我的桌上掛個牌子寫著「請勿餵食」

         讀者們可能不知道,

         其實柿子文化裡放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每天都有很多誘惑!

 

晚餐:「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做法和之前介紹過的煮法大同小異,

        只是今天換成了一般的大番茄、加了很多蘑菇

        看到家裡有青椒就順便一起丟下去了!

        話說義大利麵真的是低GI指數耶!

        同樣都是麵類,

        平常中午吃陽春麵就很容易肚子餓,

        晚上吃義大利麵飽足感可以撐好久!

        馬鈴薯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該改成中午吃義大利麵?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