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的瘦身計畫正式進入第三週了,

話說像馬鈴薯這種每天自己在碎碎念的日記,

把公司的部落格當成自己的部落格,


這樣真的還會有人想看嗎?

 

2月23日 第十五天

早餐:素三明治

        馬鈴薯是個每天早上至少花50分鐘通勤的上班族,

        雖然等車的地方就有賣早點的店家,

        但是我一直都很怕在我買早餐的時後車子就跑了,

         (然後自己在心中吶喊:客運先生,Come~~back~~~)

        要不然就是等我開心的買好早餐,

        等車排隊的人龍也已經排到遙遠的另一端,

        然後馬鈴薯就等著陷入上班遲到+無限懊悔的輪迴地獄

        以上一堆廢話,就只是想跟大家說:

        馬鈴薯儘管通勤時間有50分鐘,但是依然沒辦法買早餐在車上吃。

       

        不過星期三早上有了重大的改變,

        老爸載馬鈴薯到等車的地點後,

        (馬鈴薯每天早上都是跟著老爸一起出門上班,謝謝辛苦的老爸。)

        對著馬鈴薯說:「那裏有素食區耶!」

        馬鈴薯順著老爸所指的方向一看,心中瞬間充滿無限的感動!

        就在馬鈴薯平常等車的地方,那家早餐店擺滿了一區素的三明治,

        真是太方便了!

        現在真的覺得在台灣吃素很方便耶!

       (結果馬鈴薯以上說了一堆的結果,就只是想說我那天買了一個素三明治)。

 

午餐:素的榨菜肉絲麵

        麵裡的肉絲是素肉,其實馬鈴薯不喜歡素料耶。

        所以馬鈴薯即使開始吃素了,也沒買過素料回家煮。

        而且說真的,就像《糖尿病大震撼》所說:

        飲食方式改變的愈突然、愈迅速,味蕾習慣的速度也愈快!

        馬鈴薯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

        所以馬鈴薯不需要素肉來彌補不能吃肉的遺憾。

 

        下午的時候大家在喝老闆娘煮的甜湯,

        這次老闆娘也狠下心不讓馬鈴薯喝了.......

        馬鈴薯想著下次要帶水果進公司,

        以阻擋無限的誘惑!

 

晚餐:水果燕麥粥

        燕麥片是馬鈴薯特別跟黃芥末醬一起買回來的,

        它們都是馬鈴薯的伙伴,

        只要再集合其他伙伴,我就能出發去找one piece當上海賊王了!

        (謎之音:這女人已經瘋了!)

       《糖尿病大震撼》裡最推薦的早餐就是煮一碗傳統的燕麥粥了!

        而且最好是傳統、需要煮的燕麥片(非即時、快煮的那種),

        這樣才能保留最多的營養!

        我發現燕麥粥超好煮的,這是馬鈴薯這輩子第一次吃燕麥粥,

        比煮泡麵還要快、還要方便!

        大力推薦給大家~~~~

        只要一杯燕麥片(馬鈴薯直接拿量米杯)+兩杯半的冷水

        一起倒進鍋子裡用中小火煮,

        煮開了之後再轉小火煮到自己喜歡的濃稠度就OK了(記得稍微攪拌一下)

        馬鈴薯把一根香蕉切片、葡萄乾、蔓越莓果乾,一起把它丟進去!

        這就是馬鈴薯超簡單又超輕淡的晚餐了!

        (我們家可是看得目瞪口呆,他們無法相信馬鈴薯現在竟然有辦法吃得這麼輕淡!)

        如果是糖尿病的病友,可以在燕麥粥裡灑一些肉桂粉

        《糖尿病大震撼》告訴我們肉桂粉可以幫助控制血糖喔!

        沒想到燕麥片會這麼有飽足感,

        到睡覺之前馬鈴薯都沒有想吃其他東西的慾望。

 

 

2月24日   第十六天

 

早餐:高纖無糖豆漿(不自覺又買了一樣的東西)

            早上出門前,外公問我:現在成績怎麼樣?

            馬鈴薯還呆滯了一會(馬鈴薯很容易陷入呆滯的狀態),      

        在心中OS:成績?我最近有考試還是上課嗎?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

        難不成我是在夢遊的狀態下去的?

        外公繼續接著說:有沒有繼續瘦下來阿?

        喔~~,原來是這件事!原來外公一直比馬鈴薯還在意這次的瘦身計畫!

 

午餐:客家粄條+燙青菜

        話說馬鈴薯的瘦身計畫似乎也讓同事們深受影響!

        我們另一位可愛的編輯,(超可愛喔,單身中,開放追求者報名專線)

        她‧夢‧到‧我‧復‧胖‧了

        馬鈴薯脆弱的心靈受到不小的刺激,(謎之音:妳前幾天不是才說自己遲鈍嗎?)

        結果中午吃的粄條中有附半顆滷蛋,我還是很開心的吃下去了......(錯誤示範)

        但是在碗裡的肉片我倒是全分給同事們,

        因為湯比較油,所以我都沒有喝,馬鈴薯一直都是很喜歡喝湯的人

 

            下午茶的誘惑時間又來了,

        這次是老闆大人拿著蒟蒻乾到處發,

        馬鈴薯的眼睛一亮,在心中呼喊:這個我可以吃耶!

        但是還是要強裝鎮定的從老闆大人手中接過幾片蒟蒻乾,

        老闆大人帶著懷疑的口氣問:這麼簡單就被誘惑了?

        還好我們副主編跳出來替馬鈴薯說話:蒟蒻的熱量很低,她可以吃的!

        YA~副主編 我愛妳~~~(謎之音:幹嘛趁亂告白。)

       

        不過這也讓馬鈴薯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糖尿病大震撼》教了我們很多重要的飲食原則,

        不過畢竟作者是個「阿豆仔」,

        在台灣其實還有很多符合3大原則的食材等著大家去尋找!

 

晚餐:蔬菜與菇類混戰的泡菜冬粉

        因為受到了「蒟蒻乾事件」的啟發,

        讓我想起除了義大利麵,冬粉的熱量其實更低,

        而且也是低GI食物!

        今天的晚餐:冬粉小姐,就決定是妳了!

        把家裡有的菇類、蔬菜、南瓜、泡菜、海帶芽都丟進去就對了!

        喔,一直忘記書中的一大重點,

        吃飯的時候如果先喝湯類這些液體,會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書中的祕訣太多,有些要麻煩大家以後自己看書啦!)

        大家可以先喝幾口湯再開始吃其它食物。

 

2月25日  第十七天

 

早餐:貝果

        只吃貝果這種不是低GI的食物好像不是很好,

        還沒到中午我就餓了......

 

午餐:米苔目+燙青菜+小菜

        同事切了一份豬頭皮,只是一份而已分量就好多!

        分量蓋過在同一盤的海帶跟豆干,

        非常的有氣勢XD

        馬鈴薯差一點就淪陷了!

        而且老闆娘人超好,她覺得我們常來捧場又多送給我們一盤肉!

        但是.....馬鈴薯還是不能吃。

        還有,因為湯比較油,所以馬鈴薯還是不能喝湯。

 

        話說,馬鈴薯這幾天上班的時候都在瀏覽各種食品,

        不是馬鈴薯打混摸魚喔!

        是因為到時候這些食品可能就會在我們公司販售!

        (到時後再告訴大家要去哪裡買,現在先保密)

        都是在市面上比較難買到的食品,請大家敬請期待。

 

        不過一直在看這些好吃的東西,

        對現在的馬鈴薯而言真是個折磨......(翻滾 ) 

 

晚餐:菇類大戰蔬菜之泡菜冬粉第二集

        看這個名字就知道我想不出來其他梗了,

        自從馬鈴薯開始吃素,

        家裡一直都備滿了各種蔬菜與菇類!

        大家如果想不起來該吃什麼蔬菜,

        其實有一個原則還蠻好用的:選擇各種顏色不同的蔬菜!

          綠、黃、紅、黑、白、紫各種不同的顏色,盡量都能攝取到就對了!

 

差點忘了這週最重要的事情,今天睡覺前站上體重計,

......79.6公斤,

從一開始的84.4到現在,

開始覺得減重的速度沒那麼快了!

難道我真的該去運動了嗎?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