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  

文/皮爾斯夫人

  去年的生日許下的心願,以後只要有機會出版書,每一本書我都願以義賣自己的書來回饋給我自己想要關懷的自然及土地議題……而今這個夢想真的如願……對於我一直最關心的台灣老樹媽媽的議題,在好友威良的協助下我在上星期六在台北駐幕尼黑辦事處辦了第一場我的公益新書發表會活動,踏出第一步的公益新書發表活動,真的很感謝辦事處的鄭處長及李秘書,還有威良給我最大的支援,《夢想德國》,關懷台灣小小種子開始真的播種了

  這一回的公益新書發表活動,將義賣《夢想德國》一書的所得支持老樹媽媽未來要成立老樹公園的基金……老實說一本書義賣二十歐元,感覺好像沒使上最大的力量,但我總相信走了第一步就會有第二步,賣了第一本就會有第二本,第一回有機會到慕尼黑辦事處辦這個活動,跟當天參與的朋友們有激盪的火花,讓我收穫很多。

  也第一回開始將自己畫的圖變成名信片,附在每一本書裡頭,從慕尼黑搭火車回家途上心裡有更多具體的想法,想將今年畫的五幅跟自然跟大地有關的圖畫,全弄成明信片,一套五張也是要義賣的,賣給我的德國朋友跟學生還有顧客,主要是考慮到德國人買我的書看不懂,但畫就沒這個問題,這一回我還買了一本圖樣像樹的筆記本,裡頭放上我回台灣採訪老樹媽媽移樹的過程的相關照片……

  每一站的《夢想德國》、關懷台灣老樹活動裡,在大家看完老樹媽媽的故事後,都可以寫下給老樹媽媽加油的話,這一個活動也許會持續許多年,慢慢做,我不太急,因為想給他更多創意與點子,我知道會有更多人加入愛老樹的行列,我們不是老樹媽媽,但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守護老樹的天使們哦!

 

arrow
arrow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