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會開闢馬鈴薯瘦身日記的原因:只能說一切都是因為柿子文化即將出版的一本書而起,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就從2月9日那天開始,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從何說起。

所以今天這一篇先讓我細說從頭。



總之讓我重新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柿子文化小編──馬鈴薯,

會稱做自己為馬鈴薯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我真的就是couch potato(沙發馬鈴薯)!

從國小五六年級開始,身材一直都是胖胖的,

也不是說完全沒想過要瘦下來,

可是我就是因為懶惰+不想動+愛吃又不知節制才會胖阿,

集合了各大缺點於一身,

會瘦下來也挺奇怪的。

到現在我都已經要27歲(這篇真是不計形象,年齡、身材大曝光.....),

身材還是胖胖的,

我說的胖可不是有些女生明明很瘦卻一直喊自己胖的那種,

是真的是以8為開頭的體重(為什麼我可以爆自己的料到這種程度,難道這就叫做豁出去了嗎?)

 

總之就是去年,

馬鈴薯進到柿子文化工作,

當然熟悉柿子文化的讀者們,

都知道我們出健康類、蔬食飲食的書籍居多,

包括老闆大人、老闆娘、會計小姐、副主編、行銷業務......大家真的都是因為健康而吃素,

不過馬鈴薯我從來不為所動,

即使看到連柯林頓都因為《救命飲食》瘦下來了,

我還是依然故我。


我每天都在想著要吃哪些好吃的,

如果隨口問我:今天中午想吃什麼?

我可以一口氣列出一堆菜單!毫不知節制。

總之,馬鈴薯就是這樣沒有自覺的女人!(前提是我平常也得像個女人才行)

(廢話終於說完了,分隔線下就正式進入正題XD)

............................................................................

總之就在農曆過年前,

柿子文化的編輯部正在開編輯會議,

討論的主題是關於一本糖尿病的書籍,

這本書有趣的地方,

就是連一般人都可以適用,

可以讓你健康的瘦下來、同時逆轉糖尿病。

馬鈴薯自己在看這本書的時候,

只覺得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名美國醫師)寫得挺有道理的,

不過就僅只於此而已,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當然更沒想過要照做,更何況我也不是糖尿病病友。

 

誰知道當會議進行到一半,

老闆的一聲令下:那就妳來照著書本裡面的方法做!我們先幫讀者做實驗!

馬鈴薯當下轉頭看看四周,四周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公司內其他身材纖細的同事,

對,馬鈴薯當下意識到一件不得了的大事:老闆口中的那個人就是我!

這個時候我除了傻笑、苦笑、裝傻,我想不出來有其他可以蒙混過去的方式了。

 

原因很簡單:糖尿病這本書裡的飲食計畫,簡單來說就是要叫你吃素!而且要避開多於的油脂、還有巧克力、糖、起司這些熱量高又會讓人上癮的食物!

媽呀,我真的覺得殺了我好了 

我一直到前些日子都還在計畫要存錢去吃茹絲葵的牛排耶!(茹絲葵耶,是茹絲葵耶!!崩潰)

 

而且每天吃完中餐我都還會去小7買個巧克力當點心。

這樣的我竟然要吃素,還得避開這些所有我愛的食物。

 

所以會議開完後,

我繼續裝傻,發動我所有的念力希望老闆大人別再繼續提到這件事,

不知道是我的念力能量太弱,

還是老闆大人的記性原本就好,

這件事我終究是躲不過。

 

馬鈴薯只好跟老闆約法三章,

我的瘦身計畫會在過年結束後的書展期間開始,

我搬出了書中的原則:要選定3週的時間,全心投入本計畫!

也就是不要在過年的時候施行這項計畫,

這樣容易導致失敗。

所以我選擇2月9日開始!

為什麼是2月9日?因為那天台北世貿國際書展的開幕,馬鈴薯也會跟著其它同事一起忙於書展,

我自認為說不定我會因為在忙著書展,而真的忘掉口腹之慾!

 

所以過年期間我真的挺放縱自己的,

照吃照喝,

在2月8日那天,我抱著最後一次吃垃圾食物的心情,

又喝了可樂、又吃掉一包餅乾,

跟自己說:起碼我吃得夠多了!

 

(下一篇就會進入正式實施的做法、以及我馬鈴薯的真實體驗,謝謝大家看完我囉唆的碎碎唸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