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把瘦身計畫第二天到第五天寫在同一篇,

是因為這幾天馬鈴薯幾乎都待在書展的會場裡,

所以基乎每天中餐跟晚餐都是吃「素便當」(我做夢也想不到我會叫素便當這種東西)


 

2月10日  第二天

早餐:「貝果」+「無糖燕麥奶」

         買好了早餐就直接跳上客運前往世貿中心,

         只要是去書展現場,早餐都是這樣在車上解決的。

 

午餐:素便當

        其實馬鈴薯是天生的扁平足,

        前不久腳踝很痛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特別交代我要瘦下來,

        否則我原本就是扁平足,再加上體重的負荷,腳會更痛......

       

        不過書展期間顧攤位當然是要站著阿,

        所以馬鈴薯只要在書展現場,剩下唯一的感覺就是「腳好痛」

        加上希望我們家的攤位人潮滿滿,

        根本沒有時間想到口腹之慾。

        而且在之前,行銷業務同事還對我說:「放心,我不會讓妳有機會訂葷便當。」 

        而且每當其他同事來問我:「妳想吃什麼便當阿?阿,對吼,妳要吃素!」

        馬鈴薯什麼都還來不及說,總之大家一律幫我訂了素便當......

        (我們柿子文化的同事們怎麼都會這麼貼心呢?)

        

       而且,素便當還真是食之無味耶。

       我都是在腦袋放空的狀態下吃便當,(謎之音:妳平常不也是腦袋放空。)

       不過大概是因為注意力都在攤位跟腳,

       所以我完全沒有想吃別的食物的慾望。

 

晚餐:素便當 again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又是同一家的便當,

        馬鈴薯幾乎是在絕望的狀態下吃完它,

        不過我還是沒有想吃別的東西的慾望!

        就連老闆大人要買飲料給我們,我都說我只要茶就好。

       (不過我的眼睛其實有「不小心」看到販賣機的可樂,馬鈴薯平常都喜歡泡茶、喝茶,

       所以不喜歡含糖飲料跟果汁。但是偏偏含糖飲料中,就只有可樂是我唯一的愛。)

 

        馬鈴薯很勇敢的這個唯一的愛說再見

        然後順利度過第二天。

 

2月11日  第三天

 

早餐大概昨天書展有點累,不想吃早餐。

午餐:「雜糧麵包」+「生菜沙拉」 

        因為今天上午還不需要到會場,

        所以買了一個雜糧麵包+超商的生菜沙拉當午餐,

        邊吃中餐的時候,同事們邊問我實驗到目前為止感覺怎麼樣?

        這個時候馬鈴薯才發現:「我好像不會產生想吃特定食物的慾望了!」

            其實書裡面就有提到,「人的味蕾記憶大約是三週的時間

            當飲食模式改變得愈徹底、迅速,

        過了三週妳就不會再懷念以前那種不健康的飲食模式了。

 

        只不過,馬鈴薯實驗到現在才第三天耶,

        我的味蕾記憶未免也遺忘的太快了吧,

        沒想到我不但腦袋記憶不好,連味蕾的記憶也不好(我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了)

 

晚餐:素便當 ....(無言..)

        因為下午到會場去了,

        所以還是吃素便當,

        而且因為更種錯綜複雜的因素,又是同一家的素便當。

 

            總之第三天也這樣順利度過了。

 

2月12日  第四天

 

早餐:還是「貝果」跟「無糖燕麥奶」。

        因為我在超商看半天都沒有更完美的選擇。

        只好都買這些當早餐。


午餐:素便當(素便當先生,我真的不太想再看到你了。)

        今天到書展會場的主要工作不是顧攤位,

        是要陪著老闆大人去日本區看看是不是能洽談一些版權事項。

       (相信喜歡柿子文化的讀者們很快就能看到日本的書籍哩。)

            在老闆大人還沒來之前,

        馬鈴薯自己先到日本區晃,

        結果好像是被誤認為是日本出版社那一區的人了,

        不知道是哪一家出版社的工讀生妹妹帶著兩位日本女性來問我問題,

        總之就是解決一些簽書會排隊的問題,不過馬鈴薯就這樣被留在那邊十幾分鐘......

       

        好不容易把問題解決了,

        老闆大人也已經到了,

        馬鈴薯從畢業後就沒有用日文溝通了,

        結果一開口就要講工作上的事項。

        真是緊張到不行......

        不過紀伊國屋那位先生很有趣,一般日本人的回答都會很模糊、曖昧,

        他倒是回答得乾脆俐落XD

        (記得紀伊國屋嗎?《我在人間與靈界對話》其中一場新書發表,就在紀伊國屋啦!)

            不過用日文溝通還是會緊張,加上中午又見到同樣的素便當先生,

        這一整天我都不太有食慾......

 

晚餐素便當 (素便當先生,你的身影已深深烙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了。)

       默默的低頭吃掉素便當......

 

       不過,第四天總算也安全過關!

       

2月13日  第五天

 

早餐:不知道為什麼我滿腦子還是昨天的日文對話,

        嚴重影響食慾不想吃早餐。

 

午餐:.......素便當.........

        今天我的工作是顧攤位,

        所以站了一整天,

        所以當然沒時間想東想西,

        也沒辦法吃其它的食物。

        我只能說以書展的時間做為實施飲食瘦身計畫果然是對的!

 

晚餐:熱烈歡迎!NEW素便當先生!!!!

        今天下午坐在攤位旁邊稍微休息,         

            另外一家的工讀生跑來問我是不是在休息中,

        還問我是不是高中生?(馬鈴薯承認自己那一瞬間超開心的。)

        不過我因為腳痛又在休息中,真的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

        還好老闆大人過來把他帶走了。

        (有點好奇老闆大人到底跟他說了什麼,我很需要學會一些應對的技巧)

 

        另外一定是上帝聽到了我的聲音, 

        今天晚上的素便當是另外一家耶,而且真的比較好吃

        不過有一個小小的違禁品,就是有一顆荷包蛋,

        這本書裡面是反對吃乳製品與蛋類的(詳細的原因大家以後可以看書裡面的理論)

        不過馬鈴薯真的很喜歡NEW素便當先生,

        所以還是把荷包蛋吃掉了......

 

        所以今天在小扣分的情況下度過了

 

 

除了第一天有量體重,馬鈴薯這幾天都不敢再站上去體重計,

我很怕體重毫無變化,讓自己深受打擊,(謎之音:要不然妳是有多脆弱。)

我打算實施一禮拜後在站上去體重計。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