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我終於可以跟素便當說掰掰了。

 


 

2月14日  第六天

早餐「貝果」+「無糖高纖豆漿」

            我發現無糖高纖豆漿挺不錯的耶!

        就像書中提到:如果攝取的纖維量提高,你的食欲也會降低!

        實際體驗的結果,喝高纖豆漿的確比較有飽足感!

 

中餐:榨菜麵

        原本是榨菜肉絲麵啦,但是我特別在菜單上面註記「不要肉絲」

        這些行為如果跟以前的同學、朋友們說,他們一定不相信。

        (應該說我自己都不相信)

        當小吃店阿姨對問我說:是吃素嗎?

        我回答:對!(沒想到我會回答的這麼乾脆,我愈來愈搞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了)

        我本來以為變成素的榨菜麵,頂多就是少了肉絲,

        結果麵裡面還多了好多的蘑菇,價錢還便宜10元,

        謝謝阿姨!

 

晚餐:泡菜麵

        我們家的泡菜麵跟別的地方不太一樣,

        因為我們家的韓式泡菜是我老媽自己做的!

        拿來煮麵、煮湯特別讚。

        我還加了加了杏鮑菇、小高麗菜球、海帶芽,

        總之這一餐是吃得很飽又很開心。

      

       今天非常完美過關。

 

2月15日  第七天

早餐:高纖無糖豆漿

        我暫時也不太想看到貝果了。


午餐:蔥油餅+青菜豆腐湯

        其實蔥油餅也不太合格,因為用油量很多。

        不過我真的很想吃吃看,所以還是點了。

        我忘了是下午幾點的時候,

        我就覺得餓了......

        現在我大概知道原因出在哪邊,因為中午攝取的纖維量太少!

        書展期間雖然我不喜歡素便當,但是蔬菜的量是OK的,所以我那幾天都沒什麼肌餓感。

        以前上班到了下午也會肚子餓,所以就會到超商買點心,簡單來說就是惡性循環吧。

        我要想個方法改善才行。

 

晚餐:「野菜菇類大集合的味噌湯」+「小番茄烤吐司」+橘子一顆

         今天想不出來要煮什麼菜來配飯吃,

         乾脆把青菜、各種菇類丟進味噌湯,補足今天的纖維攝取。

         然後拿了兩片吐司,上面舖滿了切成兩半的小番茄,放進平底鍋烘烤。

         我很喜歡番茄,烤熟的番茄又更讚!

         以前的我一定會再加一片起司上去,不過今天的我沒這麼做......

         根據書裡面寫的:起司也會讓人上癮喔! 

      

         雖然今天的午餐不是非常完美,但還是度過了第七天。

 

2月16日  第八天

早餐:高纖豆漿

中餐:陽春麵+燙青菜+豆乾、海帶等小菜

        大概是因為還是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出去吃飯,所以到目前為止每天吃飯的時候還是很開心。

 

晚餐:簡易的番茄蔬菜義大利麵

        回到家裡發現家裡雖然還有義大利麵條,(義大利麵條是低GI的食物喔)

        不過沒有義大利麵醬。

        但是小番茄倒是有很多!

            我決定煮陽春版的義大利麵。

       

        做法如下:(怎麼突然變成食譜教學)

        1.照著義大利麵條包裝上的烹煮方式,將義大利麵煮熟備用。

          (煮好的義大利麵可以立刻沖冷水,這樣麵條比較Q)

        2.小番茄、洋蔥、大蒜切碎(切小番茄的時候我有想買食物調理機的衝動)。

        3.先將洋蔥與大蒜爆香,再把小番茄也下鍋,加大概半碗的水進去悶煮。

        4.等小番茄煮到軟爛的時候,視自己的喜好放調味料。

        5.接著就可以下煮熟的義大利麵跟醬料一起拌炒了,還可以多丟自己喜歡的蔬菜。

        6.盛盤之後還可以灑上海苔香鬆,是很清爽的義大利麵。

           (總算打完了,好累)

        吃完晚餐的時候,家裡正在煮我很喜歡的芝麻湯圓,

        家裡的誘惑實在是太可怕了!

        老爸、老媽不知道是故意還真是真的忘記,各別問我要不要吃湯圓?

       

        我想到今天是我要量體重的日子,

        所以我默默的看著鍋子上又白又胖的湯圓,

        拿起了湯圓旁邊的熱水壺,泡了一杯伯爵茶就回我的房間了。

       

        站上體重計的時候,

        我以為是我眼花了,要不然就體重計壞了。

        我掉了2.6公斤耶!

        也就是我一個禮拜內,從84.4公斤掉到81.8公斤。

        (這根本就不只是我人生中的十大謎團之一,應該是世界之謎了)

        這一個禮拜我是有稍微覺得褲子腰圍鬆了一點,(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錯覺)

        但是沒想到會真的瘦到2.6公斤,

        效果好得有點可怕!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