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 General 353.jpg

 

  一開始,我的心像跑馬燈一樣,在過往一些凌亂的影像片斷中穿梭奔馳。我並沒有經驗到至福,事實上,我有一種很不舒服又坐立不安的感覺,我看到了外婆的臉孔,也回憶起躺在媽媽懷裡那個幼年的我。我擔心自己永遠沒有平靜下來的時候,我複誦著特音(咒語),心裡卻對持咒的方法充滿懷疑。

  接著,讓我驚訝的是,我的心開始平靜下來,感覺全身有一股溫暖感。我開始感到放鬆,想起小時候割扁桃腺前注射乙醚的情景。我繼續靜坐,在很短的時間內,所有的念頭都消失不見了。我完全放空了!我失去了時間感,我以為整個靜坐的過程只用了三分鐘,然而當蘇珊叫我結束靜坐的時候,她說我已經坐二十多分鐘了。眼前的世界變得煥然一新、清澈又生機盎然,我從不曾想像這種經驗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有了一個起步之後,靜坐對我似乎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我很快就經驗到定期靜坐帶來的好處。我沒有做任何刻意的努力,就在短短的三個月內擺脫了藥物、展開了一項有氧運動計劃、也戒除了菸癮,此外,我也開始想吃健康食物。負面的情緒和思想減少以後,我的精力和熱情開始直線上升,創意開始綻放。我在另一家新紡織公司工作,也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擢升為男裝部的總設計師。

 

--摘自 《鑽石切割師》,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8750

undefined

arrow
arrow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