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馬鈴薯下定決心在2月9日施行書中的飲食計畫後,

回到家裡我就向全家人宣告了:「我要吃素了,因為我們老闆叫我當實驗品。」

我老媽聽到的時候笑得很大聲,

而老爸則是一臉不解的問我為什麼,

我只好解釋我要進行真人實驗,實驗內容就是公司的一本新書中的飲食計畫。

老爸好像是理解了,便轉頭向我阿嬤解釋為什麼我要吃素。

我家老妹說:「大姊姊妳真的要照做喔?」

我那一向會吐我槽的老弟只丟下一句:「妳神經病喔。」就跑去看電視......

總之,在看似全家無人反對的狀況下,馬鈴薯的瘦身飲食計畫在2月9日正式展開。

 

簡單說一下書的飲食計畫的3大原則,也就是吃下肚的食物,一定要同時符合這3大原則:

1.避開動物性的食品。

2.植物油的用量減到最低。

3.選擇低GI(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低GI飲食法其實幾年前在台灣也流行過,這點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不過因為馬鈴薯不是,所以這點就沒有那麼嚴格執行。)

.....................................................................................

書展第一天我還不需要去展館幫忙,照樣到公司上班。

 

2月9日 第一天:

早餐:「貝果」+「無糖燕麥奶」

        其實我平常上班是不太習慣吃早餐的(儘管我也知道早餐很重要)

        不過畢竟是實驗,書中也強調早餐多麼的重要,

        我就到便利商店買了一個貝果(請注意貝果不是低GI的食物喔)+無糖燕麥奶。

午餐:「素炒飯」+「青菜豆腐湯」

        跟著同事到小吃店點了素炒飯,加一碗青菜豆腐湯,

          (話說我從來沒想過這輩子會點素炒飯這種東西)

        其實小吃店的炒飯挺油的,湯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大骨高湯,

        但是再挑剔的話我大概會餓死,所以只能盡量選擇勉強符合標準的食物了。

        但是大概是因為心裡知道這樣菜單實在不符合標準,

        結果炒飯竟然也只吃了一半,只把湯喝完。

        同事們都在問我怎麼了。     

 

晚餐:「野菜杏鮑菇味噌湯」+「燙菠菜拌芝麻醬」+「炒白花椰菜」+「白飯灑香鬆」

        馬鈴薯的晚餐都是回家吃所以就會嚴格執行書中的飲食標準。

        一回到家,我老爸很興奮的拿出一罐──素的海苔香鬆

        對馬鈴薯說:「這個你可以吃吧,這個素到不行耶。」

   (馬鈴薯心中的OS:老爸,你是要妳女兒每天只能吃白飯配香鬆嗎?)

        老媽則是說:「妳到底能吃什麼阿?」

        她覺得要想我能吃什麼實在很麻煩,所以乾脆由馬鈴薯直接開菜單,

        要不然就是乾脆馬鈴薯自己去煮。

        所以只好請她另幫我煮了「野菜杏鮑菇味噌湯」+「燙菠菜拌芝麻醬」

       (芝麻醬的用量還不能用太多喔)。

        白飯上灑上一些老爸買的素香鬆,配上菜桌上原本有的白花椰菜,

       老媽特地幫我煮的「野菜杏鮑菇味噌湯」+「燙菠菜拌芝麻醬」,

       這就是馬鈴薯今天的晚餐了!

       馬鈴薯超愛味噌湯,所以這一餐我還是很開心的吃得飽飽的。

        但是老媽說:「妳怎麼會變得這麼好養?」

         所以就知道平常的馬鈴薯對吃有多麼的要求,

         基本上我回家後還會乖乖照著書中飲食方式吃,

         關於這一點連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基本上可以列入馬鈴薯人生中的十大謎團之一

  

       不過當我吃飽後,嚴酷的考驗立刻就來了,

       我的天才老爸拿出一盒「花‧生‧麻‧糬」

       對著馬鈴薯說:「我有買麻糬喔,花生麻糬也是素的。」

       喔,天阿,我老爸好像從頭到尾只記得我要吃素,而忘了3大原則中的另外兩項。

       糖的熱量高當然也不會是低GI食物,還容易讓人上癮,所以要儘量避開糖的攝取。


       看著Q嫩裹滿花生糖粉的麻糬,馬鈴薯心一橫直接說:「我不能吃。」

       (這種話我竟然說得出口,我根本就不是我了。)

           然後冷靜的泡了一杯茶走到電腦桌,希望別再看到那盒麻糬。

       不過很奇妙,大概是真的晚餐纖維量攝取夠多,所以想吃點心的慾望減低了很多。       

       所以晚餐之後的馬鈴薯非常安全的過~關。

 

順便報告一下最重要的事情,

當天晚上我老妹自動的把她房間裡的體重計拿給我,

(我們家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阿,竟然會如此全力的配合我)

不過我上次自發性的量體重好像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

我接下來要公布一項可怕的數據,

嚴重警告: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以及其他不能承受刺激的人,請不要往下看。

     .

     .

     .

     .

     .

     .

     .

     .

     .

2011.2.9 馬鈴薯的體重:84.4公斤

 

つづ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柿子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